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辨证食疗肾阴虚型

2008-03-29 00:00:00 来源:

  肾阴虚型
  [临床表现] 耳内脓液色白或可见黄稠,听力下降,腰膝酸软、头晕耳鸣、多梦、口苦咽干、潮热,舌红无苔,脉细数。
  [食疗药膳]
  1.二地二冬猪脊汤:猪脊髓200克,熟地15克,生地15克,麦冬20克,天冬20克。将全部用料洗净后放人炖盅内,加清水适量,文火炖3小时调味食用。
  2.枣肉圆肉枸杞粥:枣肉15克,圆肉20克,枸杞20克,粳米100克,煮粥,粥煮好后加适量白糖调味服用。每日2次。
  3.熟地海参汤:熟地30克,海参60克,同放入炖盅内,加清水适量,文火炖2小时调味食用。
  慢性中耳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没有多大的禁忌。当然,一般性的疗养原则如多喝开水,多吃蔬菜水果、适量的运动、规律的作息、安逸的心情和戒烟节酒等等都有助于提高免疫力,增强体魄,和使病体早日康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